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淡水國際環境藝術節 藝踩瘋街藝想淡水夢




【淡水訊】由新北市政府主辦的「2011新北市淡水國際環境藝術節」,以「百年好河‧藝想淡水夢」為主題,1015在淡水捷運站9號廣場揭開序幕,活動將持續至30日結束,歡迎民眾「藝」遊淡水。
今年的新北市淡水國際環境藝術節活動,包含藝術踩街、國際匯演、環境劇場、街角展演、裝置藝術展、校園巡演等,邀請來自荷蘭、西班牙、英國、美國、泰國等國的表演藝術團隊,藉由國際藝術人才深入社區與學校,開拓民眾的國際視野,進行藝術分享交流,更讓世界看見淡水獨具的風格與魅力。
淡水國際環境藝術節15日下午率先舉辦藝術踩街,首先在淡水捷運站登場的是「淡水.夢.飛船」劇場,隨後在淡水老街進行藝術踩街,共有5艘創意大船、超過50個隊伍,以及2,000名參演人員,所有踩街服裝製作、藝術花車創作、肢體表演、樂器演奏等道具、裝扮,都是由國內外藝術家帶領民眾一同創作,發想各式不同主題,加入環境劇場元素。
緊接著222330日晚上則推出壓軸戲碼「西仔反傳說」環境劇,和前兩年相同,由區公所募集地方約160在地素人一同演出,講述百餘年前淡水軍民合力抗擊來犯法軍的故事。22日、23日晚上7時,在滬尾砲台公園演出;30日下午6點半,則轉往觀潮藝術廣場,當天還會邀請其他優質藝文團隊同台大匯演。
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表示,感謝所有熱情參與藝術踩街的大、小朋友,透過藝術工作坊學習肢體表演、服裝道具製作、藝術花車創作、樂器演奏等主題,並加入環境劇場元素,展現新北市的文化特色,期望未來能吸引更多藝文工作者、產業進駐淡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