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秋涼賞金花石蒜 到北海岸遊山海


北海岸最美麗的野花─金花石蒜現正燦爛開放。

金山的獅頭山公園有美麗山海景觀。

【金山訊】又到了涼風送爽的秋天,美麗的野花─金花石蒜也在北海岸燦爛開放,挺拔優美的身形好似歡迎遊客前往一親芳澤。
舊金山總督溫泉經理鄭惠啟表示,金花石蒜屬石蒜科、石蒜屬的野花,植株相當挺拔優美,花朵巨大且亮麗,花瓣邊緣具有波浪略向外翻捲,花絲特別長且伸出花瓣外,是台灣原生種之球根花卉,因為花朵呈金黃,故有 「黃金花」的美名。這種美麗的野花原本盛產在台灣北海岸的金山、石門一帶海濱,後來因為濫採而幾乎消失殆盡。近年來在復育下,重現在金山的獅頭山公園和舊金山總督溫泉的庭園中,也是極為稀少珍貴的野花。
金花石蒜十月上旬起已陸續開出金黃燦爛的花朵,花期預計可持續至十月底。為了讓民眾能一睹金花石蒜的美麗花景,總督溫泉也推出「總督溫泉金石假期」一日遊套裝,邀請民眾前往金山享受賞花、泡湯與美食。
遊客可至北海岸大啖美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