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三芝國小唱歌學英語 塑造新語文學習環境


快樂唱英文兒歌,輕鬆學英語,跨出喜愛英文的第一步(蔡菁兢攝)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在三芝國小學英語,不一定要在英語課才學得到,學語文講求生活化的學習,三芝國小師生正在塑造一個不一樣的語文學習環境。
在三芝國小校園,常聽到小朋友快樂唱著英文歌謠,在上體育課時,大聲喊著「onetwothree…」,上音樂課時,音樂老師也會將英文歌曲融入教學,下課時,可以上網玩英語互動遊戲。
1013三芝國小為小朋友舉辦一場英語歌曲演唱比賽,沒有豪華的服裝道具,只是平實、快樂地唱著英文兒歌,以輕鬆唱遊的方式,陪孩子跨出喜愛英文的第一步。現場有高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前來加油打氣,也有馬偕護專應用外語系的教授,帶著實習老師前來觀摩。每位二年級的孩子,盡情唱著、跳著,英文朗朗上口,和過去學了很久英語,卻不敢說、不敢講的情形很不一樣。
    小朋友學英語
    很開心有趣味 
張文斌校長到場聆聽孩子的歌聲,看見每個孩子站在舞台上,很愉快、很從容、有自信地表現自己,為學生的表現打了100分。小朋友覺得學英語,是一件開心的事,很有趣味,隨著歌曲哼哼唱唱,學會很多單字,無形中也增加了練習的機會。
英語老師以生動活潑的多元課程,介紹國際文化,導讀繪本、歌曲教唱、角色扮演等,啟發學生多元的學習,跳脫傳統單字記憶、背誦式的課程,孩子不再為考試而唸書,對英文感到興趣,開開心心地和英文交朋友,面對全球化來臨,學習多語能力,是孩子面對世界不可或缺的關鍵能力,從小扎根,讓孩子快樂學習,三芝國小正在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