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提升幼兒閱讀能力 金美國小親子活動


【金山訊】金山區金美國小附設幼稚園於924上午,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親子EYEDOGO」活動,由校長包志強親自主持,每場次約20對親子40人參加。
金美國小地處偏遠,學童缺乏文化刺激,再加上校內新住民子女、單親隔代教養的弱勢子女比例超過30%,為推動親子共同閱讀學習,縮短新住民與弱勢族群家庭親子與普通家庭差異,由附設幼稚園呂秀蓮主任帶領潘佳惠、范莉佳、林嘉玲三位老師共同設計舉辦「親子EYEDOGO」活動,透過各種實體及電子繪本,加上親子共學活動,養成大人與孩子的閱讀與思考習慣,也讓新住民與弱勢族群家庭的親子溝通與情感交流更順暢。
台灣新住民多  及早文化融合
校長包志強說,新北市現有來自120個國家、近8.4萬名新住民及3.3萬名新住民子女定居,金山區內也為數眾多,因此學校更需具有多元文化教育觀,因此推動多元文化理解教育、深耕新住民教育及促成新住民文化與本地文化融合與創新十分重要,而讓台灣社會對新住民家庭更加理解與包容,學童長成為國際公民,也是刻不容緩的任務。
家長會長王嘉寶感謝校長及金美附幼團隊用心規劃這次活動,讓新住民及弱勢家庭能享受親子共讀的樂趣,並協助新住民媽媽不因語文障礙而失去了與孩子共同學習的契機,希望這是一個開始,往後每年都能申請到經費持續辦理。
108日還有另一場次活動,特別請到台北市社區大學親子共讀培育講師鄭窈窕主講,搭配汐止區青山國中小附設幼稚園黃思雯老師及吳雅惠老師擔任助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