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淡海輕軌先導公車啟動 12.24上路請多加利用

淡海線捷運先導公車「淡海新市鎮-捷運關渡站」路線圖。
【淡海訊】為避免淡海捷運綠山線明年起施工期間對淡水地區交通造成衝擊,淡海線先導公車「淡海新市鎮-捷運關渡站」,自12月24日起正式上路營運,由淡海新市鎮到捷運關渡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新北市政府秘書長陳伸賢表示,市府規劃淡水捷運延伸線(輕軌)、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及淡江大橋等三項交通建設,施工期間恐衝擊交通,因此先闢駛捷運「淡海線」先導公車,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
新北市交通局指出,淡海線先導公車路線連接雙北市,規劃往返淡海新市鎮至捷運關渡站,除行經淡水市區,並行駛通過臺北海洋技術學院淡水校區、新市國小預定地、淡江大學及馬偕護專、竹圍國小等各級學校,也行經馬偕醫院,並停靠捷運紅樹林站、竹圍站、關渡站,民眾不論就學、就醫或轉乘,都很便利。
淡水客運指出,淡海線先導公車採用10輛符合五期環保低地板公車,無障礙及低污染,是對環境及身障者友善的大眾運輸工具;一般日行駛100班次、例假日60班次,平日尖峰班距15至20分鐘,離峰、例假日班距為30至40分鐘,全程僅採1段票收費,歡迎民眾多加搭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