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竹圍國小恐龍聖誕節 以閱讀關心全球暖化

竹圍國小舉辦恐龍聖誕節閱讀主題展,教導學童關心全球暖化議題
【淡水訊】竹圍國小另類歡慶聖誕佳節,設計以恐龍為閱讀主題概念,引發師生對全球暖化的關心,並於12月17日起在校內圖書館,舉行為期三週的「恐龍聖誕節閱讀主題展」。
教務主任王淑玲表示,主題展內含一系列的恐龍聖誕閱讀活動,藉由恐龍的主題書引發小朋友動動腦、想一想,活動包含:恐龍過聖誕的故事接寫,小朋友可以發揮創意,假想「如果噴火龍、綠筆仔和火紅蟹一起到北極過聖誕節,會發生什麼事情呢?」並將自己的創意故事寫下,到學校設計的專題網站投稿;故事媽媽志工們也會指導小朋友製作吸睛的恐龍剪紙,一隻隻造型可愛的恐龍,生動的穿梭在竹圍國小的圖書館裡,提醒小朋友地球暖化影響遍及地球整個環境生態。
為了配合整個主題閱讀展的進行,活動亦結合精彩的聖誕節影片欣賞,寓教於樂,讓小朋友愛護地球的意念更加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