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石門國小感恩忘年 歲末關懷獨居長者

石門國小四年級生訪獨居老人,為長者演奏音樂,
帶來滿滿的關心與祝福。
【石門訊】石門區石門國小重視「品格教育」,每年歲末由學生參與表達對長者感恩惜福的關懷之旅,為石門地區的老人家帶來滿滿的關心與祝福。
教導主任許玉霞表示,石門是個長壽村,擁有許多百歲人瑞,90歲以上的長者更是不勝枚舉,而且大多身體健朗、開朗樂觀,有些甚至還是終年勞動,對石門地區貢獻良多者。為了對這些長者表達關懷與感恩之意,每逢歲末都會辦理探訪獨居老人的活動,由學生們親自拜訪,當面表示感謝與祝福。
這次的探訪獨居老人活動,由四年級代表,一共拜訪了石門里、尖鹿里4位獨居長者,小朋友帶著心愛的烏克麗麗、直笛和小提琴,為長者演奏「歡樂聖誕」、「我的家庭」、「小星星」等曲目,還有可口的小點心,也向長者關心問候,並恭謹的聆聽長者的鼓勵與讚美。
一年級的林依慈表演烏克麗麗,她一開始有點害羞,但還是勇敢的演奏完畢,也收到長者的糖果,她說,這幾位阿公,跟我的爺爺一樣慈祥,都很疼愛我們,希望明年我的烏克麗麗彈得更好了,還可以再來。
四年甲班王雍祥表示,經常看到於清早、傍晚在運動的阿公阿嬤們,大家對小朋友都很友善,能夠來拜訪他們,真的很幸運,但願他們的身體永遠那麼健康。
卓昱辰也說,石門的阿嬤都在溪邊親手洗衣服,即使冬天天氣寒冷也一樣,只為了讓家裡的人有乾淨舒適的衣服穿,很敬佩他們。
校長陳月華表示,這次的活動要感謝石門里長劉啟祥、尖鹿里長呂金樹的鼎力協助,增進學生與社區長者的感情,同時讓孩子們對石門的鄉里人情有更進一步的認同,對於學生的品格啟發有很大的幫助,同時也傳遞了溫暖與感恩的價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