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野柳自然中心成立 發揮環境教育功能

野柳自然中心於12月22日揭牌,宣告野柳地質公園環教元年的來臨(北觀處提供)
【萬里訊】「野柳自然中心」通過全國第一座地質與海洋文化環教場域的認證, 12月22日正式揭牌,並宣告102年為野柳地質公園環教元年。
交通部觀光局長謝謂君表示,野柳自然中心的成立,代表對環境教育的重視,這是台灣首座通過認證的國家風景區,更是全國唯一具有地質、海洋生態、海洋人文特色的環境教育場域,除了觀光,更具有教育的意義,未來其他國家風景區也將跟進。
北觀處長陳美秀非常樂見野柳地質公園對環境教育的重視,這也是未來永續經營園區應當負起的責任,她表示經過近兩年嚴謹的規劃與執行,野柳地質公園於11月13日獲得環保署環境教育場域認證,成立野柳自然中心,代表風景區不只是讓大家看看景點而已,還可發揮生態環境、環境教育的功能,讓遊客獲得知性的體驗,進一步深度認識、進而珍愛自然環境!
北觀處與野柳新空間公司,將規劃一系列推廣活動,開啟國家風景區對環境教育所肩負的責任,繼續秉持對生態環境的重視與努力,規劃各式有趣、專業與在地性的課程,探索與體驗自然,並從102年元月1日起,實施親子遊野柳兒童免費等多項措施。(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