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八里超夯新景點 就是垃圾焚化廠

【八里訊】由「國際知名設計師貝聿銘團隊」為整體外觀進行規劃設計的八里垃圾焚化廠,除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外觀,加上與臺北縣永續環境教育中心相結合,成為辦理環境教育推廣的重要角色,去年參觀人數達一萬三千餘人,不但是舉辦國際交流活動及商業活動廣告拍攝之首選,也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
八里垃圾焚化廠自民國九十年正式運轉以來,多次獲得環保署考核評鑑優等及特優等的肯定,具有國際級水準的建築規劃設計,與八里的人文景觀及藍色大海相呼應,獨樹一格的視覺感受,使得來訪之民眾及團體,無不留下深刻的印象。
八里垃圾焚化廠以結合社區總體營造為導向之經營模式下,舉辦多樣化之敦親睦鄰活動。例如太平村生態步道環保生態種子先鋒營暨生態步道淨山活動、九十七年環保戰鬥營暨社區低碳宣導登山活動、人文調查訓練、「生態、人文歷史查計畫」協調會、淨灘活動、九十七年「中秋節溫馨音樂頌」、林口鄉太平村生態人文歷史訪查計畫、八里鄉民張彧誠婚宴、八里鄉婦女會「大手牽小手環保淨山健行活動」及汽車廣告拍攝等。令大眾想不到之場景,皆發生八里垃圾焚化廠,使得當地民眾不再一味的抗拒,成為真正的社區中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