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三芝鄉農產品應建立特色 縣府願意全力協助農民推展 郭理事長建議規劃農產品集貨場

【記者姜牡丹三芝報導】為促進三芝鄉觀光及農產品的特色,農業局局長蔡光榮於二月十九日前往三芝鄉農會訪視,三芝鄉農會理事長郭萬和、總幹事張肇鋕、常務監事楊燦耀、理事楊秀彥及三芝鄉長花村祥熱烈歡迎蔡局長的到來。
蔡光榮局長表示,這次來三芝是要了解三芝鄉農產品的特色,以及如何將農產品推廣等問題,他說,三芝鄉是個十分有特色的鄉鎮,擁有梯田、花田、水車以及豐富的自然人文景觀,但要讓遊客知道來到三芝要吃些什麼,在離開之前可帶些什麼伴手禮,農產品要有自己的品牌及特色,所以要鎖定一項農產品作為三芝的品牌,如果需要農業局輔導及經費補助,可以提案報請農業局協助。
理事長郭萬和表示,三芝鄉的農產品雖然產量不多,但平均分配在各季節裏,可說是一年四季都有,所以應要規畫成立一個集貨場,將農產品要集合起來,負責將農友的農產品推銷出去,但如何行銷找通路,農會是希望規畫一個地方,能夠讓遊客參觀及買農產品,而要開發新產品比較來不及,可以將三芝現有生產的山藥、筊白筍、西瓜、竽頭等行銷打通路,發展集貨場的觀光,將休耕的田地復耕,這樣大家有工可做又有錢賺。
理事楊秀彥說,現在一些農地都荒廢了,是否能請縣政府方面想想辦法,使農業能夠恢復正常化,但一定要有規畫分區的種植,否則農友一眛的搶著種植,大量生產之下,供過於求,價格下跌,弄得農友會血本無歸。
常務監事楊燦耀表示,農友要種些什麼,大部份的農友都自主性之後,在告訴農會他種植些什樣的農作物,甚至有些好的品種農友會自己藏起來,所以農會應規畫一個示範園區,提供農友新品種試種,如果農友覺得不錯再種植,這樣農友才會有意願全心投入,大家一起努力,產量穩定、品質好自然會打出三芝的農產品品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