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污水下水道系統是城市進步文明象徵 住戶們不用為定期清理化糞池而傷腦筋

資深工程師郭國昭向本刊發行何其慧說明下水道工程進度

【本刊訊】污水下水道系統是一個城市是否進步、文明的象徵建設。在有污水下水道的城市,使用過的污水透過道路下的污水下水道管線,集中流至污水處理廠,經過一站一站的處理轉化成乾淨的水再放流入河川、海洋。
目前淡水鎮正在施做進行污水下水道的工程進度,在沙崙地區已有三千多戶順利完成接管的作業,也開始污水進水處理作業,現在主要的工程是在真理街附近、中山路、真理大學包含淡水高爾夫球場整個區塊,另外淡江大學到淡水捷運地區正在進行試挖及管線牽移的工程。而淡水新市鎮因在當年開發時已埋污水的管線,但因年久失修,有漏水的現象,雖然排進入污水處理廠的污水很多,但還是有一部的污水不知漏在那裡,請營建署儘快與有關單位協調,改善漏水的問題。
淡水是觀光客最喜歡來的鄉鎮,在假日人山人海的遊客,若不趕快完成污水下水道工程,這些污水直接排放到河裏,嚴重破壞整個美麗的河川不在,而變成一條臭水溝了。
現今台灣大部分家庭之廚房和馬桶排出之污水,只經建築物污水處理設施,將就應付「處理」,而直接流入河川之宭況,致使台灣河川整治工作未見顯著成效。
污水下水道興建的好處,可以改善地區生活環境,減低蚊蠅病媒滋生,杜絕化糞池或建築物污水處理設施等治標處理不彰產生溢流之臭味等。而住戶們也不用定期要清理化糞池而傷腦筋。

(圖)淡水新市鎮新增無數建案,戶數人口也跟著增加,污水下水道的設施是很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