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三芝在地養殖大閘蟹 美味更勝大陸陽澄湖


蟹蟹爸爸呂文華,有心建立國產大閘蟹品牌(蔡菁兢攝)

國產的大閘蟹,膏足脂肥,
品質勝過陽澄湖大閘蟹(蔡菁兢攝)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呂文華是三芝第一位養殖大閘蟹成功的人,現在與三芝農會供銷部合作,想吃蟹黃飽滿,鮮味十足的大閘蟹,不必遠赴陽澄湖,在三芝農會就買得到。
蟹蟹農場主人呂文華說,今年的大閘蟹品質優良,熟成度夠,價格反而比去年便宜,他的大閘蟹特別與農會合作,透過三芝農會的網路行銷下單,就可以買到在地新鮮養殖,膏足脂肥又美味的大閘蟹了。
大閘蟹喜歡生活在陽光充足,水質乾淨的環境,蟹蟹農場引用來自大屯山清澈的水質,飼養大閘蟹已經5年,逐漸打響知名度,9月開始,就有老饕陸續打電話詢問,因為氣候的關係,大閘蟹今年成熟的季節,比往年延後1個多月,當東北季風吹起的時刻,正是品嘗肥美爆漿大閘蟹最好的時機,吃過的客人都說蟹黃脂肥膏滿,香氣十足,令人意猶未盡。
通過檢驗合格  均無藥物殘留
呂文華為了讓消費者吃得安心,特別將大閘蟹送檢驗,通過新北市漁管處SGS檢驗合格,通過16項檢測,均無藥物殘留,是名符其實健康強壯的大閘蟹。呂文華說,他用蔬菜、水果、南瓜、黃金地瓜和自己種的水草養殖大閘蟹,還特別加入大量洋蔥、大蒜及生薑,增強螃蟹的免疫能力,為的就是要養出完全沒有用藥及抗生素的大閘蟹,建立國產大閘蟹的品牌。
專家指出挑選大閘蟹要注意幾個原則,要挑選背部青亮、肚子白色、蟹螯有絨毛、以黃金爪為上品,其中又以肚臍突出者,蟹肉最為滋美飽滿。三芝的大閘蟹與大陸陽澄湖大閘蟹相比,吃過的人都稱讚在地大閘蟹肉質鮮美、蟹黃飽滿,而且消費者不用擔心呂文華飼養的大閘蟹,含有抗生素或藥物殘留,因為在每道飼養過程,都經過嚴格把關。為了養出品質優良的大閘蟹,呂文華還曾經多次到大陸考察,他表示目前台灣養殖大閘蟹的技術,已經超越大陸的太湖和陽澄湖,請大家選購國產大閘蟹,品質保證一定讚!三芝農會聯絡電話:02-26363111或上網http://www.3g.org.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