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吉里巴斯總統府秘書長 率官員參訪八里焚化廠



【八里訊】吉里巴斯總統府秘書長高義堂(Mr. Tangitang Kaureata)夫婦率農業部及勞工部等官員一行6人,由外交部亞太司陪同於1028日參訪八里垃圾焚化廠及掩埋場。
此為繼9911月該國副總統閣下首度造訪八里廠場後,二度派其官員來訪。吉里巴斯位於中南太平洋地區,由33個環狀珊瑚島所組成,陸地總面積為812平方公里,是世界上唯一縱跨赤道、橫越國際換日線的國家,全國人口數約10萬人。
環境土地暨農業發展部次長涂威瑞女士表示,該國目前垃圾處理方式均以掩埋為主,初期因無人管理與重視,造成環境衛生問題甚鉅。對於新北市環保局所屬八里廠以焚化方式處理垃圾,所產生的廢熱發電,供廠區使用外,還有餘裕量賣給電力公司;也積極與周邊社區住民維持良好互動深表讚嘆!
隨後一行人又前往八里掩埋場參觀,來賓對掩埋場沼氣發電深感興趣與認同,證明我國近年來致力於垃圾循環資源再利用的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