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消防局持續補助裝設 安裝一氧化碳警報器


【淡海訊】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為保障市民生命安全,今年度持續補助市民裝設一氧化碳警報器,讓市民即時檢知自宅內一氧化碳過量情,減少災情發生。
消防局表示,近年來,一氧化碳中毒致災原因多為燃氣熱水器安裝、使用不當。部分一氧化碳中毒潛勢住戶雖了解自家燃氣熱水器安裝不當,但礙於家用預算不足或心存僥倖等因素,常不願立即更換或遷移燃氣熱水器,因此為持續保障市民生命安全,消防局今年度持續規劃推廣補助專案,藉由一氧化碳警報器之裝設,能即時檢知自宅內一氧化碳過量情形,希望提醒民眾緊急應變處置,以減少災情之發生。
此推廣專案自111日起實施,補助對象需經消防局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居家安全訪視,確認居家具一氧化碳中毒潛勢且無申請燃氣熱水器更換或遷移補助專案,顯有急迫需求者。由於專案有限額,受補助者倘為中低收入戶家庭、獨居老人或家庭成員有孕婦、幼童、老人或行動不便者,將提升其補助順序。倘有需求之民眾可逕向當地消防分隊申請。
但消防局也提醒,一氧化碳警報器僅提供事先預警,機具本身仍有衰減、損壞或誤報之情形,因此強烈建議市民使用燃氣熱水器仍應優先選擇正確型式,避免裝置於室內,且使用瓦斯爐具及熱水器時,應保持室內環境有兩方通風處,方能避免一氧化碳中毒之情事發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