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紅毛城年度特展 「英國維多利亞時期傢俱復舊展」

維多利亞時期的穿著與傢飾的特色為高貴古典、柔美浪漫。
【淡水訊】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為慶祝六週年館慶,自1110日起至1011028日止舉辦「繁華盛世-英國維多利亞時期傢俱復舊展」,呈現19世紀英國維多利亞女皇時代特色風格,介紹當時在工藝設計、藝術家、文學等各領域之重要人物背景與事蹟。
119日在紅毛城舉辦的記者會,邀請曾在兩廳院演出的走唱詩人「他與他的好朋友」樂團,以清亮的嗓音詮釋動人的英國歌劇組曲,藉由音符勾勒出維多利亞時期的美麗與優雅,同時間多位身著蕾絲及荷葉花邊、緞帶、束腰以及泡泡袖服裝的女模特兒,以走秀方式展現維多利亞時期的穿著與衣飾打扮的特色,讓現場民眾體驗高貴古典、柔美浪漫的維多利亞式生活美學。
博物館表示,此次展覽以維多利亞攝政時期原件復舊的生活實境空間設計,規劃臥房、餐廳作為主題空間,透過經典傢俱、傢飾擺設的實景復舊,模擬當時在臺領事的實境生活場景,藉此讓民眾認識英國當時的用餐禮儀及生活文化。同時,也將針對當時的設計風格、藝術建築特徵,介紹英國維多利亞時期的藝術美學風格以及代表性的藝術家等,並搭配多媒體互動的設計,讓民眾快速且全方位的體驗古典維多利亞的多元風貌。 
另外,自1110日起至1217日止每週末也特別精心系列特展活動,包括英國文化禮儀課程、英式復古晚宴、建築設計講堂、美學藝術展覽、互動體驗展示,以及視覺影像觀賞等。率先登場的是由淡江大學實驗劇團以倫敦社交季為主題的話劇秀。
紅毛城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 9:3017:00;週六、週日9:3018:00,紅毛城戶外庭園區4月至10月延長開放時間至22:00。特展及相關活動資訊可上Facebook搜尋『淡水紅毛城-「繁華盛世」英國維多利亞時期傢俱復舊展』粉絲專頁及淡水古蹟博物館網站:www.tshs.tpc.gov.tw查詢,或電洽(02)2623-1001分機229及(022711-2320分機101陳小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