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落實品格教育用耳及口 育英國小品格晨誦廣播


品格DJ盧彥潔與吳泓毅,每天清晨730到校
,就開始準備電台廣播工作。

【淡水訊】淡水區育英國小以多元方式落實品格教育,除以標語佈置校園,由學生自治會策劃與製播的「品格第一廣播電台」,從9月開播以來,每週二、三、四、五早晨進行的「品格晨誦」節目,深受全校師生的喜愛,登記要上電台分享「品格小故事」的同學及老師,排滿整個10月。
育英國小學生自治會會長、「品格第一廣播電台」台長吳泓毅表示:「主任交代我們成立品格第一廣播電台,將育英國小推行3年的品格第一課程,透過電台廣播加深同學的學習,並且提供同學分享品格體驗與實踐心得的管道,是一個不簡單的任務。不過,還好我們學自會的幹部都很幫忙,大家幫忙出點子、寫廣播稿、邀請師長及同學上節目,讓我們開播就非常順利,也讓品格第一廣播電台成為大家喜愛的節目。」
品格第一廣播電台成立的主要工作,就是要帶著全校師生進行「品格晨誦」。擔任主播的盧彥潔與吳泓毅,每天清晨730到校,就開始準備電台廣播工作,彥潔說:「一開始,我們一大早就要準備廣播,我和泓毅都好緊張,事先把廣播稿給主任修改再修改,但是開播還是吃了不少螺絲,直到2個禮拜後,才比較上軌道。現在我和泓毅不必每天都要寫稿,就可以主持了。」
育英國小品格第一廣播電台目前共有2個主要廣播時段,分別為清晨740分開始的「品格晨誦」及中午1220分的「品格之歌」時間。「品格晨誦」時段由主播帶領全校背誦品格定義與五要,教唱品格之歌,還邀請不同的老師或同學,到電台參與品格小故事的分享。五年孝班邱威融於1019日到電台分享,他以美國雷根總統小時候的故事,分享「盡責」與「謹慎」的好品格。
「品格之歌」時間則播放育英國小精選的18首品格之歌,負責此節目的鄭巧妮表示:「品格之歌的歌詞與意涵,在品格晨誦時都教過同學們,所以大家學唱起來特別容易,我們班的同學現在都很愛唱。」
育英國小教導主任陳月華表示:「育英國小品格教育是學校既定的重點教育,我們的品格教育有一套完整的教材,而且是從課程做出發,配合教師的品格教學課程,每6週實施一個新德目,同時複習一個舊德目,再配合品格第一廣播電台的運作、品格之星的推薦表揚,相信一定可以將學生的品格教好。」育英國小的品格教育果真與眾不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