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竹圍國小用勇氣過萬聖節 突破不懼怕關卡得到糖吃


【淡水訊】萬聖節前夕的十月廿九日一整個上午,淡水鎮竹圍國小的每一位小朋友都參予一個全校「不懼怕挑戰」的萬聖節活動。由學校愛心媽媽擔任關主,設計許多表現小朋友勇氣的關卡,寓教於樂中,藉由活動激發小朋友的學習潛能。
活動設計是由學校愛心媽媽擔任關主,讓孩子勇闖英語關卡活動,陪伴小朋友勇於嘗試挑戰。其中,包括小手伸進恐怖箱,將恐怖箱中拿出的物品,大聲說出「I’m not afraid of bats!」我不害怕蝙蝠!還有,家中的資源再利用,創意巧思服裝秀;或者,展現小朋友十足的勇氣,能在眾人面前唱出英語歌曲,或是秀出英語韻文一段,這也是過關的要件之一。
另外,鼓勵小朋友們不怕失敗地拿起小釣竿釣起南瓜,然後再將南瓜上的英語單字造句,講出完整的句子,也是對小朋友的另一個挑戰;經過這些種種的試驗後,最後就能得到美味可口的棒棒糖吃。
全校一千二百多位小朋友,包括幼稚園彩虹班和太陽班的小小朋友,這一天都興高采烈的認真參加過關活動。在各班班級導師的鼓勵聲中,竹圍國小的校園處處充滿驚喜與掌聲。連校長胡峻豪也扮演一個令小朋友眼睛一亮的特別角色,穿梭在各關間,為小朋友加油打氣,鼓勵小朋友順利過關,得到糖吃,這也是老師和家長對孩子的期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