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北縣專業自行車救護隊 淡水八里週日下午出動

【本刊訊】臺北縣政府考量全縣超過一百五十公里的自行車道的救護需求、增加救護涵率及縮短反應時間,特由消防局規劃,在淡水及八里自行車道由專業救護技術員,於每週假日下午三時至六時騎乘搭載有各式專業救護器材的自行車,以巡邏的方式,主動提供休閒民眾、觀光遊客第一時間優質救護,另搭配行動救護站,可為受輕傷的民眾提供包紮等急救服務,並提供居家常見急救及CPR等救護宣導,以強化民眾安全觀念及急救技能。
近年來,自行車搭配節能省碳的環保議題,成為時下熱門的全民運動,臺北縣政府在淡水河、新店溪及大漢溪沿岸,亦建置超過一百五十公里的自行車道,提供民眾休閒活動之需,然每逢假日,使用自行車道休閒的民眾眾多,只要稍有不慎,即可能發生意外。消防局表示,七月份單車事故就超過二十件。
縣長周錫瑋表示,大家很喜歡騎自行車,但是也很容易發生意外。目前雖然在八里淡水都設有固定的救護站,然而事故發生時卻常要費很多時間才能到現場,因此希望能夠透過動態巡邏的方式,隨時注意任何狀況,一有事故發生就能立刻給予及時救助。
臺北縣政府自行車救護隊,於九十七年十月卅一日下午一時卅分於台北縣政府一樓東側活動區,辦理成軍記者會,由周縣長親自主持,捷安特股份有限公司何友仁總經理捐贈八輛自行車予周縣長。
捷安特股份有限公司劉金標董事長一向熱心公益,推廣自行車運動不落人後,對於台北縣政府辦理自行車救護隊之規劃十分認同,初期所需自行車及相關組件,均由捷安特股份有限公司捐贈。臺北縣自行車救護隊以「專業、活力、效能」為口號,以專業的救護技術員,騎乘救護自行車,提供最具效能的優質救護服務,期能藉此一專業任務的執行,將安全觀念及急救常識推廣給每一位遊客,並建構北縣成為更安全、更安心的幸福大臺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