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關心淡水鎮的流浪街貓 縣長周錫瑋出席座談會

【淡水訊】為關懷在淡水流浪的貓咪,台北縣長周錫瑋八日應邀出席由國內知名作家舞鶴、朱天文、朱天心、運詩人一起在淡水有河book書店誦讀淡水/貓作品文藝活動,並與愛護街貓的朋友們進行座談交流。
八日活動由作家朱天心分享愛貓心得與經驗,還有愛護淡水街貓志工成立忽忽亂彈部落格的林維小姐在現場用投影片與大家一起分享淡水一直有貓的多則動人故事。另外也有愛貓朋友提議希望能把淡水河邊的流浪貓變成淡水的觀光資源、文化特色,讓淡水河、貓咪與民眾良好的互動成為淡水美景之一。
周錫瑋縣長與在場愛貓人士進行約一個半小時的座談,貓友們首先對於縣長願意傾聽他們的聲音表示開心,並對於清潔隊捕捉貓咪、收容所環境改善及希望有制度幫街貓做TNR-Trap(捕捉)、Neuter(絕育)、Return(放養)等議題表達高度關心。
縣長周錫瑋表示,流浪動物的問題必須從根本及整體環境考量入手,希望大家從「不隨便棄養動物」的觀念做起,並呼籲愛護動物人士要養牠就要好好照顧牠,要幫牠們植入晶片、結紮,不要虐待或隨便棄養,讓牠們流浪街頭。
在聽取完愛貓朋友意見後,周縣長回應會要求清潔隊先暫時停止捕捉淡水街貓,也會抽空親自到收容所了解所內收養環境。同時對於有愛貓人士建議把淡水街貓形塑成淡水觀光資源一事,周縣長說他會要求縣府農業、觀光、文化、民政等相關局處先共同研議可行方案後,再找淡水鎮公所及今日參與座談關心淡水街貓的朋友們一起討論,大家來為淡水再增添一美景而共同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