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水源國小立冬吃湯圓 大手牽小手到天元宮


【淡水訊】十一月七日是農曆十月十日,也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立冬,表示冬天就要開始了,民間習俗以此時來進補,意指一年辛勞,歷經寒暑,體力衰弱,進補以恢復元氣。淡水鎮水源國小則每年趁著立冬時刻健行到水梘頭的無極天元宮吃湯圓,順便進行一次全校性的校外教學。
一早水源國小操場就洋溢著歡笑,因為大家都很期待要去吃湯圓。全校師生都排好隊伍有秩序地走出校門,高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們也很貼心的牽著一、二年級學弟妹的手,走出校門沿路跟社區的民眾打招呼。
校長曾進發表示,這次的活動除了希望孩子認識淡水在地文化節慶的精隨,也希望透過校外教學讓高年級的孩子試著去關心與帶領中低年級的孩子,發揮水源大手牽小手的良好傳統。同時也可以孩子認識自己社區內寺廟建築之美。
水梘頭無極元天宮座落於淡水小鎮景色優美的水源里,原稱水梘頭,距離水源國小相當近。天元宮四週園區栽種了許多台灣原生種山櫻花及吉野櫻花約有一百多株,到了每年的三、四月園區內便是滿山滿谷盛開的櫻花,美景吸引了無數賞花人士前往,這幾年已經是臺灣北部新興的賞櫻最佳去處。

天元宮對地方公益慈善事業相當投入,尤其對於提供淡水鄰近學校清寒學生獎助學金等無不全力以赴。而每年農曆十月十日剛好是天元宮開光安座大典的周年紀念日,天元宮上下都會在這個時間誠摯邀請社區內的水源國小孩子到天元宮吃吃湯圓順便逛逛園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