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監委三月巡查淡水 民間心聲傳達環署 興建北淡公路目前仍懸空

圖說:今年3月25日鎮長蔡葉偉將陳情書交由監察委員。

【淡水訊】監察委員趙昌平與陳建民2人於3月25日上午下鄉巡查淡水鎮時,鎮長蔡葉偉當面遞交北淡公路興建陳情書,兩位監委表示將攜回監院處理,據兩位監委辦公室秘書表示4月6日已經將該陳情書依鎮長蔡葉偉陳情書內容發文送請環保署處理,並將副本送達淡水鎮公所。

淡水鎮長蔡葉偉為解決日益嚴重的北淡公路交通擁塞問題,針對興建北淡公路是否需要經過環評一案,環保署前後矛盾,迫使鎮長蔡葉偉向監察院陳情要求彈劾環保署失職人員,蔡鎮長在今年3月25日上午兩位監委趙昌平及陳建民下鄉傾聽民間心聲時,當面遞交陳情書給兩位監察委員,委員們並表示將攜回監察院處理。

淡水鎮公所自遞交陳情書給兩位監察委員後,僅在4月上旬接到監察院寄來之副本後,就無進一步的消息。

因此本刊記者向趙昌平及陳建民兩位監委辦公室查詢後,秘書人員表示已經將該陳情書於4月6日發文函送請環保署處理,至於何時環保署會有回文,辦公室秘書表示不知情,環保署也還沒有答覆,因為這類型案件不是列管案,所以不會主動追蹤其進度,所以欲知結果得視環保署處理公文之速度而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