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省電小常識

炎熱的夏日時節,電費面臨了調漲的時期,台電公司為了激勵民眾在日常生活持續的節能減碳,並且促使民眾對社區的公共用電能夠產生積極節省的習慣,自98年7月1日開始,增加了電費折扣的節能獎勵。

台電公司今年增加電費折扣,除了激勵民眾之外,也讓去年實施節能成效很好的民眾再接再厲,鼓勵民眾能再更努力節省能源,一定能得到更多的電費折扣。

台電公司的電費折扣方案適用對象為,住宅用戶(含公共設施用戶)及國中小學,條件是若連續用電兩年(如97年6月與98年6月相較),同期(98年的6月)每天平均用電與前期(97年的6月)每天平均用電較為零成長或負成長,且兩年同期的省電比率相加達到20%以上者,今年則可享有比去年更多的電費折扣,不過仍須視今年省下的電費比率來決定折扣數。

今年若節省下0%~5%的比率,原先打95折,新方案實施後增加折扣至9折;若省下5%~10%的比率,原本9折,現在新增到8折;省至10%以上的比率,原本打8折,現在新增到7折。

提醒民眾特別注意:適用對象當中,不包括用電未及最低底度(最低標準為每戶20度),及ㄧ年內曾經辦理過戶分戶終止契約廢止用電用電種別變更者

(台電核一廠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