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世界日報記者團抵淡海 參觀北海岸國家風景區 朱傳緯處長簡報本刊發行人陪同

【淡海訊】目前服務於美國舊金山世界日報的世新大學校友一行7人,在本刊發行人-何其慧的帶領下,於5月19日前往北海岸參觀,同時拜訪北觀處處長朱傳緯,受到熱忱的接待。

舊金山世界日報係國內聯合報的關係企業,服務於該報的世新校友包括記者-黃慶偉張雪芬陳劍芬等一行7人,於5月19日在該校校友會秘書-陳怡吟的陪同下,由淡海報導發行人何其慧帶領前往北海岸參觀,首站抵達野柳風景區,在副總經理湯錦惠接待下聽取野柳國家公園簡報,然後進入野柳地質公園參觀。

世界日報記者們特地前往地質公園內參觀被大陸客在牆璧上雕刻留下大陸常州趙根大的字跡,該處牆璧目前已經予以圍籬隔絕,禁止一般遊客靠近,以免再發生被刻字留念的現象。

園區解說員特別介紹該牆璧被刻字後無法抹除,必需等待年代久遠後讓它自然消失。黃慶偉記者認為這是開放大陸遊客來台觀光初期的創痛期,不足為奇,相信在園區慎重的維護下,未來將不會再發生。在參觀野柳風景區後,一行人轉往石門鄉農會門市部參觀並採購心儀已久的石門鐵觀音茶,本刊何發行人並且採購石門農會家政班製作的肉粽,分送給他們品嚐,並在農會旁的海鮮店午餐,大家對石門鄉的肉粽及海鮮則是讚美有加。

午餐後,特地前往剛遷移到白沙灣海水浴場附近大廈辦公的觀光局觀音山及北海岸風景區管理處拜會處長朱傳緯,朱處長親自在場接待,並介紹北觀處的業務範圍外,並說明近年來發展觀事業參觀的大陸客人數,自今年1月至4月間,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3倍以上,以後的觀光人數將會逐年逐月增加,北觀處除陸續增加北海岸的觀光硬體建設外,並加強宣導國內外人士前往北海岸觀光。

黃慶偉記者並向朱處長提出幾個問題,認真作筆記,表示值得回去好好報導一番。在回程途中,沿途經過三芝鄉的水車公園,全體校友們並專程下車,停留約半個小時參觀水車公園及其生態,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