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台北縣將與台中高雄縣市升格 縣長選舉將延至明年同步舉行 國民黨北縣黨部主委蔡家福向本刊透露

【本刊主筆謝春波板橋報導】中國國民黨台北縣黨部主任委員-蔡家福,6日接受本刊主筆採訪時表示,台北縣將與台中縣市及高雄縣市於明年底同時升格為直轄市,應已成定局;依此,台北縣長將延至明年選舉。

記者詢及台北縣如果明年升格,則民國103年台北市、台北縣與基隆市3縣市進行北北基大合併為台北大都會區,又再重新合併一次,是否會造成人力資源的浪費?蔡家福表示北北基是否會合併,目前仍然是未知數。蔡家福主委是於本月6日上午10時在板橋文化中心接受本刊主筆的採訪時,作以上的透露。

除了台北縣長選舉將因為台北縣的升格而延選外,台北縣議員也將同時延至明年底舉行,各鄉鎮市長及鄉鎮市民代表會也將同時廢止,鄉鎮市長改為區長,由縣府官派,鄉鎮市民代表會則改為區諮議會。縣議員選區因時間問題,可能暫時維持原狀,但縣議員名額將因受限於直轄市議員組織章程的規定,最多不能超過52名,因此,明年底改選的台北縣議員將由目前的67名縮減為52名,縮減名額將依目前各選區的人口數規劃。淡海選區包括淡水鎮、三芝鄉、石門鄉、八里鄉目前只有三個名額,是否要縮減目前仍然沒有定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