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碧潭農民市集示範佳 三峽跟進推廣農特產 淡水漁人碼頭是否將同步規劃?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台北縣農民市集在碧潭東岸已實施1個多月,一般農友和民眾反應都不錯,因此台北縣政府農業局也規劃在縣內其他區域比照辦理,下一個農民市集預定在三峽長福橋開設,然而台北大都會區另一個觀光重點淡水漁人碼頭區是否比照辦理農民市集,目前仍為未知數。

據台北縣農業局輔導課黃賢樂指出,碧潭東岸農民市集為試辦性質,提供了不少在其他地方辦理的經驗,整體而言,農業局在硬體設施部分的設置已有心得,但就設攤農友實際收益上的幫助,只能以長遠來看,因為礙於台灣大部分民眾現有消費習慣,多數遊客仍以購買小吃飲料為主,僅有少數願意在遊玩時採買蔬果等農產品,所以攤位實際營收數字並不亮眼,但長期來看,農友在農民市集設攤,除了可累積推廣自產自銷農產品的經驗,更貼近一般消費者,未來還可建立自我品牌形象。

自農民市集開辦以來,因其美觀整潔的設攤方式深受地方居民的肯定及讚賞,認為農民市集不但美化景點,也吸引高水準的遊客,所販售的農特產品更是讓人安心。目前在農民市集設攤的農友們也認同黃賢樂輔導的分析,並且多抱持著推廣在地農特產品的理念,不在乎營收,只期望教育一般消費者農會所認證的農特產品為安全優質的保障。

淡海地區也早有農友不定期於碧潭農民市集設攤觀摩,如石門鄉農會、淡水鎮?群農場等,大致都反應良好,但農民市集是否也將在淡水漁人碼頭區開辦,據台北縣農業局表示目前仍是未知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