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街角博物館系列活動 重建街布袋戲主題館 兒童布袋戲研習課熱鬧開鑼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座落在台北縣淡水鎮重建街十四號布袋戲主題館,在台北縣立淡水古蹟博物館的支持下,於十月二十四日及十一月一日在主題館開辦布袋戲研習課程,其宗旨以推廣傳統文化、發揚民俗技藝、培育戲偶人才為目標。
授課老師洪啟文為知名國寶級藝師許王先生得意高徒,目前為「全西園掌中劇團」團主。洪老師出生於員林掌中劇團世家,家學淵源,民國七十六年拜小西園許王為師,在許王的指導下精進布袋戲的各項技藝,並常隨小西園出國推展文化外交,足跡遍及世界各地,對於傳統布袋戲之發揚研究可說不餘遺力。
洪老師此次接受主題館負責人莊培松先生之邀請蒞館開課,為小朋友準備的課程內容非常豐富生動活潑有趣,洪老師表示:研習課程已結束,推廣傳統文化雖然辛苦,但是看到每一位小朋友上課時,純真可愛用功學習的態度倍感高興,期望在寓教於樂中拓展小朋友們更寬廣的視野,讓我們的布袋戲傳統文化源遠流長發揚光大。參與布袋戲主題館兒童布袋戲研習課程小朋友有洪佳慧、王芝涵、蔡鎰隆、戴志泉、吳光慈、汪庭安、汪碩倫、洪得熙、洪得睿、楊于萱等。
館主表示:布袋戲主題館部落格已建立,歡迎大家上網觀賞,只要輕輕點出雅虎的部落格再搜尋布袋戲主題館名稱即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