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淡水藝術舞動街坊 檢討過去展望未來 縣長周錫瑋特來函肯定作為


縣長周錫瑋觀賞過「二OO九淡水藝術舞動街坊」表演後發函至淡水鎮公所致謝。
【記者謝如珍淡水報導】由創意發想、策劃、籌備、執行耗時近一年的「二OO九淡水藝術舞動街坊」活動在日前成功圓滿結束,連台北縣長周錫瑋都受到感動,特於十月廿九日發函至淡水鎮公所致謝。
十月卅日上午,「二OO九淡水藝術舞動街坊」承辦人文建課黃月香正在水碓活動中心辦公室忙著製作至縣府報告活動成果的簡報,她一邊回想整體活動的過程,一邊審慎評估活動效益;鎮長蔡葉偉則在鎮公所二樓辦公室和在場的眾人分享喜悅,因為縣長周錫瑋在參加過淡水藝術舞動街坊活動壓軸好戲「西仔反傳說」後,感動了三天,特意來函向淡水鎮公所及全體參與者致上謝意及敬意。
鎮長蔡葉偉說,「二OO九淡水藝術舞動街坊」獲得參與者的一致認同與肯定,而縣長的來函,證明了活動參與者的努力有代價,不但感動自己也感動他人,這樣的成果及榮耀,是全體參與在其中的社區民眾及工作人員要共享的。
黃月香表示,檢討今年藝術踩街整體活動,她發現這次活動將藝術家、社區、社團結合的更緊密了,學校、社區、社團由原來被動、應付的參與到後期主動投入,社區居民從其中得到樂趣,淡水的踩街更別於其他地區的嘉年華,充分展現在地的活力及文化特色,希望明年可以再加入新的元素,讓淡水這個城鎮隨著時代變換將舊有文化保存並融入新觀念,發展出一獨特風格。
紳士協會淡水分會參加踩街的媽媽們就表示,若不是因為有這樣的機會,他們不會嚐試新的事物,老年生活也不會那麼有趣,和社區更不會有什麼互動。
以藝術文化來營造社區本來就不是立竿見影之事,不論是主辦策劃的淡水鎮公所、參與的表演藝術團體、投入的社團個人等等都表示雖然辛苦但很值得,也都值得大眾的鼓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