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紐約麵包傀儡劇團 利用廢棄物品創作 淡水開課教導環保營造社區

【北縣訊】喜愛紐約「麵包傀儡劇團」的朋友有福囉!十一月十二至十四日共三天,麵包傀儡劇團操偶師、大開劇團及身聲劇場之資深講師,將免費帶大家實際製作街頭劇、偶戲、側臉面具,完成後並進行踩街遊行,限額八十名,敬請把握機會。
「麵包傀儡劇團」於一九六三年在紐約成立,透過勞動和生活創造了許多取自於傳統的經典表現手法,不僅橫跨世紀、跨領域、跨文化及對於政治議題的關切表演,使得他們被譽為最具影響力之一的劇團。「麵包傀儡劇團」此次來台,將透過工作坊介紹其「廉價藝術,塵土劇場」的使用,材料都是藉由人手的勞動製作,不依靠他人之手製作,取材於土地生長或是回收的物品來做作品,因此作品可以被複製,可以被眾人享受,而不是成為精品式的文化消費,這也是凝結社區參與的能量,做為社區劇場最好典範。
此次工作坊是淡水古蹟博物館與大開劇團、身聲劇場、淡水鎮公所共同合作,針對全國各年齡層教師、社區文史工作者及藝文創作工作者或活動規畫者,免費帶領學員們一同繪圖故事劇、利用紙板製作簡單的側臉面具,以及利用回收紙箱及廢棄物製作大型傀儡,並使用各種回收物品製作吹奏樂器、弦絲樂器和打擊樂器,作品完成後將進行踩街遊行,藉由工作坊課程,使學員了解並學習麵包傀儡劇團環保概念與製作方式,應用麵包傀儡劇團之理念,於社區劇場中運用,歡迎民眾一同體驗麵包傀儡劇團的環保概念。
有興趣的民眾請填妥報名表,於十一月六日(五)前以E-mail、傳真報名表,或直接以電話報名,報名請洽大開劇團:電話(O四)二三五八六一二九,傳真(O四)二三五八九七八五,信箱bigopen@ms28.hinet.net。活動簡章及報名表請上臺北縣立淡水古蹟博物館網站http://www.tshs.tpc.gov.tw/下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