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台北縣樂齡青春嘉年華 淡海長者們快樂秀才藝 三芝萬里製作手工藝品好環保

萬里樂齡學習資源中心蕭童吻阿嬤多才多藝,向當地餐廳回收螺貝殼製作手工藝品。

三芝樂齡學習資源中心李鳳珠無師自通環保手工藝


【記者謝如珍北縣報導】台北縣政府於十月卅一日在新店市安坑國小辦理「樂齡青春嘉年華」活動,來自台北縣廿一所樂齡學習資源中心的長者們活力十足,不但表演變裝秀,還擺設攤位義賣手工藝,其中三芝及萬里樂齡中心做出的成品充滿環保概念,受到許多民眾的詢問。
三芝樂齡學習資源中心甫於三芝國小成立,但請到擔任導護志工阿嬤多年的李鳳珠擔任才藝老師,自稱快七十歲的她無師自通,利用生活中的廢棄素材如吸管、月曆紙等等做成精緻又環保的手工藝品,加入樂齡中心後,也不藏私,將一身好手藝分享給同學。
萬里樂齡學習資源中心則有一位今年八十五歲的蕭童吻阿嬤,不但相褒歌唱得好,繪畫手工藝也難不倒她,靠海吃海,她最擅長的就是撿拾貝殼或餐廳內要丟棄的螺殼做成一個個小巧可愛的動物等等擺飾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