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淡水鎮民代表會召開 十八屆第七次定期會 十一月十六日舉行開幕式

【記者謝如珍淡水報導】十一月十六日起至廿七日止,淡水鎮民代表會召開第十八屆第七次定期會議,十一月十六日上午代表們舉行預備會議,下午開幕典禮邀請鎮公所各級主管及淡水地區各級學校機關參加,對於鎮政建設有初步溝通。
主席陳世儀主持開幕
邀各級學校機關參加
淡水鎮民代表會主席陳世儀在開幕典禮表示,台北縣明年將升格為新北市,此次為最後一次預算審核會,代表們都會以為鎮民們爭取最大福利為目標,認真審核鎮公所預算的編列及使用。
他並表示,代表們都對淡水鎮教育非常重視,因此也鼓勵到場參與開幕典禮的各級學校長主任盡量反應學務上的需要,只要是用於學校的硬軟體設施代表會全力支持。
戶政事務所業務報告
感謝公所及代表便民
淡水戶政事務所施主任委託祕書做業務宣導報告,針對淡水鎮新興、竹圍、水碓、鄧公等里行政區重劃,感謝鎮公所及代表會的協助,目前已有七成五居民換證成功。
針對淡水鎮共一千七百八十五戶中低收入戶的服務,感謝公所及民政課全國首創舉透過e化造冊及查詢,讓民眾申請事項不用多跑戶政事務所及公所。
另外,戶政事務所也特別宣導台北縣政府新設的北海岸區聯合服務中心,節省民眾辦理行政業務時間,戶政事務所目前也為了提昇服務品質部分,將設MSN即時通網路對話服務,並評估如何利用網站看站內等待人數。
淡水地區校長主任齊聚
反應校務尋求府會協助
剛調任淡水國小一年的林元紅校長,第一次參加代表會,她認為淡水鎮公所及代表會都大力支持教育,為美麗淡水培養更多人才;新市國小林建琮校長則報告未來將委請石昭永建築師打造綠建築學校,邀請各界指導協助,預計三年後,一O一年招生,明年此時招標,為淡水蓋一所指標性的優質學校,他引用鄧公國小永霑校長的話「學校蓋起來,小孩就進來,住戶也搬過來」,由於沒有校舍,林校長特別謝謝張榮輝校長及李元紅校長將他收留於淡水國小。
鄧公國小李永霑校長也特別向公所及代表們致謝,支持鄧公國小校史館的建造。
林繼賢代表向在座校長表示如果有什麼好的理想意見不用客氣提出來,全力支持教育,吳經生代表則關心未來新市國小是否資源與社區共享。邱美津代表也說校長們的付出大家都有目共睹,最後一年要把錢用在淡水的孩子身上。
文化國小歐雅美校長於席間發表,請求是否可以提撥交通費給偏遠學校學生去使用圖書館資源,另外也提出有關經費補助及文化國小週邊交通問題。
林繼賢代表認為管制交通也要考量當地居民,李金城代表建議以時間區段限制,也請學校向家長宣導,許文龍代表表示歐校長可以將天生的經驗帶到文化。
代表提出監督原則
鎮長希冀創造三贏
針對經費補助問題,邱美津代表指出代表會預算通過後由公所核查,請公所說明。張鴻珠代表則提出本來學校設備皆由台北縣教育局來支付,代表會私下有討論希望鎮公所今年將經費用的廣,不要獨利社團,例如老人會成員和實際淡水鎮人口比例相差懸殊,經費不可獨厚老人會成員。
鎮長蔡葉偉表示,學校預算都依照代表會編列支出,家長會因為不是立案合法申請團體,若申請經費用的額度也是學校的,希望各校注意。
針對鎮公所所提預算編列,鎮長蔡葉偉希望創造「鎮公所、代表會、鎮民」三贏的局面,因為明年台北縣將改制為直轄市,過去一年分二次編列代表建議款,今年特地將預算一次編足,讓代表有空間去發揮,大家一起努力將所有淡水資源用於淡水,請代表們多多支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