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北縣主辦金馬獎典禮 農業局和縣農會策劃 要以地方特色食材驚豔賓客

【記者謝如珍北縣報導】台北縣政府主辦今年金馬獎頒獎典禮,連小細節都用心展現地方特色,據台北縣農業局局長蔡光榮表示,縣政府已委請台北縣農會集思廣益運用地方特色食材於金馬獎自助餐會的菜色中。
十月底農業局長蔡光榮偕同副局長李政勳、農漁會輔導科新任科長羅錫墩至台北縣農會所經營之文山農場,與縣農會總幹事王英明等人共同討論將台北縣地方特色食材加入金馬獎自助餐會餐點中,希望利用此國際級影壇盛會來推廣台北縣農漁特產品。
淡海地區將會提供選用的特色食材為:三芝茭白筍、杏鮑菇及鱒魚,石門肉粽及鐵觀音茶、淡水吻仔魚、吻仔魚XO醬、魚丸及紅心芭樂,金山的鴨肉、芋頭、芋頭梗,萬里的花蟹及菜頭,八里的養生雞蛋、紅龜粿、柚子茶、柚子醋。
目前所研擬的菜單中,可能於沙拉中加入八里的真空筍,在配料及醬料部分增添淡水吻仔魚XO醬及八里柚香醬油(膏),冷盤中用金山鴨肉,並提供淡水魚丸湯及八里黃金筍佛跳牆,在熱食部分加增八里柚香蜜汁排骨,並以三芝茭白筍及萬里花蟹入菜,點心部分則提供三芝田媽媽鹼粽及黑糖糕、乳酪蛋糕、八里的紅龜粿及柚香酥、以及石門肉粽,水果部分使用淡水紅心芭樂,飲品有冰的八里柚子茶,及消油解膩的石門鐵觀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