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鄧公國小辦小小鎮長活動 訪問鎮長蔡葉偉參觀代表會 小學生們有備而來問題好犀利


【記者謝如珍淡水報導】3月2日鄧公國小自治鎮幹部團循往例至淡水鎮公所參訪,由校長李永霑及指導老師陳國宜帶領25位6年級學生,和鎮長蔡葉偉討論鎮政,並實地了解代表會運作情形。
2鄧公國小自治鎮幹部團先拜訪鎮長蔡葉偉,針對地方環保、鎮民權益、地方首長所該具備的條件等等議題,犀利的向鎮長提出問題,最關心兒童節禮物何時發放。他們隨後參訪鎮民代表會,由祕書鄧民生解說代表會組織架構及運作。
校長李永霑說,為教育學生何謂民主,校內成立自治鎮多年,學生們於5年級下學期參加選舉,6年級時組成自治團隊,每週招開鎮務會議,為校內策畫籌辦活動,學校並安排學生實際參訪鎮長及代表會,所以也非常感謝鎮長蔡葉偉及鎮民代表會的樂意支持與配合。
鎮長蔡葉偉則表示,他非常感佩李永霑校長及陳國宜老師數年來為民主教育扎根,使學生們從小奠定公民參與的基礎,建立服務人群的概念。
淡水鎮民代表們則一致肯定學生們從小接受民主自治的訓練,鎮代林繼賢的孫子當天也在參訪團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