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社論 不藍、不綠、不中立

最近,針對未來的五都市長、市議員、里長等三合一選舉,民間基層出現了一種聲音,這種聲音頗堪玩味,很值得國民黨及民進黨執事者去探討;那就是:「不藍、不綠、不中立」。
長期以來,每逢選舉,台灣政壇藍、綠劃分得相當清楚,甚至區分到深藍、泛藍、深綠、泛綠的地步;而台灣的政治經過國民黨與民進黨兩黨分別執政過後,人民發現並沒有多大的改變,尤其在經濟方面,失業率增加,國民所得降低,治安敗壞,那些政治即得利益者,不顧民間疾苦,不了解民意,提不出良好的政策改善,造成民怨日深,人民的怨氣無處可發洩,於是,人民的意識開始抬頭,他們開始有了自已的主見,他們不是深藍、泛藍,也不是深綠、泛綠,而是「不藍、不綠、不中立」,在選舉時,張開他們雪亮的眼睛,投下理想的候選人,這些號稱為中間選民者,越來越多,未來如何去尋求他們的支持,端看候選人本身的素質及條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