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記錄人工濕地之美 北縣攝影比賽即日起開始報名


(台北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提供)
【北縣訊】為鼓勵更多民眾共同維護大自然環境,台北縣政府特別舉辦「濕地生態全紀錄—2010台北縣人工溼地攝影比賽」,無論大、小朋友只要會拍照、愛攝影,歡迎於即日起至4/30活動期間內到大漢溪至城林橋間的8個濕地,包括華江、新海一、二、三期、浮州、打鳥埤、城林、鹿角溪等,拍下景物或生態作品,並填妥報名表後寄至環保局秘書室,即可免費參加自5/1起縣府辦理的濕地套裝旅遊行程,跟著生態老師和解說員們一起了解野生候鳥與人工濕地的神奇淨化力。
縣府自95年開始規劃建置了300公頃的人工溼地,將大漢溪兩岸的城林橋、浮州橋、新海橋、大漢橋、華江橋串聯成為一條綠色走廊,透過自然淨化的方式,將過去堆滿垃圾、廢土的高灘地轉變為協助汙水處理的人工濕地,並找回逐漸消失的野生鳥類、物種,像是過去難得罕見的彩鷸及棉鴨等,使大漢橋兩側河堤及老舊空地成為民眾休閒活動之用綠地。環保局長鄧家基表示,此項人工濕地計畫第一期工程將於年底完工,預計可增加處理每日30萬噸的汙水,約為1/4個北縣處理量。
參賽者經公開評選後獲獎作品還有大獎禮券等,分為社會組(高中以上)及學生組(國中以下),有興趣之民眾請至縣府一樓索取相關DM或上環保局網站http://www.epb.tpc.gov.tw/查詢。(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