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淡水鎮民代表會召開臨時會 為鎮民福祉決議通過多數預算

【記者許育瑋淡水報導】淡水鎮民代表會於3月3日至5日召開第18屆第18次臨時會議,主要討論99年度總預算案追加相關事項。
上次會期結束後,代表會及鎮公所雙方對於保障鎮民權益及福祉一事已有共識,為了不讓鎮民的福利受損,此次召開臨時會議,鎮公所特針對建設、文化、教育、觀光、與社區關懷等項目提出預算。
會中張鴻珠代表提出,有些項目並非完全刪列,而是刪除部分預算,使經費足以建設之用即可。郭添印代表也提到,學校校園附近的土地徵收的預算,由於事關學童們的交通安全,此項預算尤須通過決議。其他則針對沒有必要增列的項目諸如公所交通工具、清潔隊車輛、補犬車等進行預算刪列,並保留公所所需的建設經費,會中雖然多有僵持,最後仍在鎮長蔡葉偉發言感謝代表會四年來的督促,並敦請代表會決議下,三讀通過,保留了多數預算案。
由於此次會議攸關年底升格為新北市之後淡水地區的使用經費,若不趕在此次通過預算,勢必要將預算回歸未來的新北市府,因此,代表會及鎮公所雙方皆希望能保留建設經費;更因為公所有編列社區營造方面的預算提案,義山里長高木林特於3月5日當天前來旁聽表示關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