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淡水鎮農會5/28舉辦農業技術諮詢服務 農友踴躍出席專家熱心解答

【記者許育瑋淡水報導】為幫助農友克服栽種上所遇到的問題,淡水鎮農會特於5月28日召開99年度農業技術諮詢服務暨傾聽人民心聲座談會,邀請行政院農糧署北區分署余建美課長,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推廣課長姜金龍、研究員莊國鴻、楊采文、湯雪溶、陳雅美、張連晉以及台灣大學農業推廣委員會教授柯俊成、陳右人、洪挺軒等專家為農友解惑。
當天在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姜金龍課長及淡水鎮農會蔡秉洲總幹事的主持下揭開座談程序,理事長黃登雄也到場致詞,感謝專家出席提供農友專業知識。農業專家們先針對山藥與甘藷的栽植提出肥培管理、病蟲害防治等說明,除了強調適合採用之藥物與藥量,針對無法診斷或防治的病蟲害,也由農友攜帶植株實體前往由專家診斷,整場座談會約有百名農友踴躍出席向專家們請益。
住在水源里的前農會理事張永清詢問,是否政府可為北投、淡水、三芝一帶的農田進行土壤酸化採樣檢驗,讓農友了解土壤的特性,並輔導農友耕種適宜的作物。另外,張永清表示,有農友在休耕轉作之際,為了生活開銷到建築工地或其他地方打工,雖然賺取微薄的款項用以生活,但卻因此而失去老農津貼的資格,不能再請領老農津貼,希望政府機關可以重視老農的權益,用心照顧老農的生活。
家住北投里的康勝美也贊同地表示,由於土壤酸化,因此容易有病蟲害,專家建議,平時可多與其他農友互相討論。
住在台北市的蔡安和表示,他退休後回鄉務農,在農會的推廣下於樹興里栽植約800株芋頭,目前尚無遇到病蟲害等問題,聽取專家及其他農友的建議與經驗,覺得獲益良多。

◎聽聞專家前來解疑,農友莫不踴躍出席座談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