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不畏風雨用行動記錄老街 淡水「站滿重建街」活動圓滿落幕

【記者許育瑋淡水報導】台北縣政府將於端午節後拓寬淡水鎮重建街,為了紀念這條百年老街,5月30日下午4點有民眾集結於此合影,拍下瞬間即永恆的紀念。
活動召集人程許忠是在重建街長大的,他表示,縣政府對於重建街拓寬工程的發包作業過於匆促,而且也沒有知會當地民眾,對於老街即將拓寬一事均感到詫異,特別以此活動呼籲台北縣政府,希望可以尊重民眾的意願、傾聽民眾的心聲,重新規劃工程。
活動當天雖然飄著毛毛細雨,卻不減民眾愛護老街的心情,到了下午3點,約有來自淡水各地的居民,或是曾住過淡水、曾來到重建街的民眾近千人前往響應,將重建街狹小的古老階梯排列站滿,期望可以獲得社會大眾的重視。
重建街是淡水鎮最古老的一條街道,孕育了著名的台灣文學家王昶雄,其故居就在重建街30號,因此活動當天特別召集民眾一同演唱王昶雄於1958年所寫,表達對故鄉熱愛的歌曲「阮若打開心裡的門窗」,期望將對老街的不捨化為音樂鼓勵人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