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張建隆推行無痕園區 建構淡水低碳環保觀光區

【記者許育瑋淡水報導】淡水社區大學主任張建隆在校區內推行「無痕園區」計畫,獲得相當的肯定,他期望這個理念可以擴大到全國各社區大學,同時呼籲大家來到淡水遊樂之餘,也一同愛護這塊美麗的土地。
今年剛滿60歲的張建隆是土生土長淡水人,大學時就讀淡江大學歷史系,對淡水鎮文史發展相當有研究,對地方生態環保的維護永續也十分重視,他回憶孩童時期長輩居民靠淡水河生活、孩子們於其中游泳戲水的情形,感嘆後來以經濟掛帥所造成的工商業污染,現淡水河雖經過整治改善,但人類對環境的破壞是無法回復原狀的。
淡水社區大學校本部現設於台北縣定古蹟原英商嘉士洋行倉庫內,也是台北縣低碳發展中心據點,張建隆於此推行「無痕園區」理念,以不將垃圾留在校內的簡單規範,希望大家減少所製造的垃圾量,用最簡單的方法來達到垃圾減量、愛護環境的目標,更希望藉由政府單位公權力的發揮,將這樣的理念推廣實施到每個觀光景點,讓淡水成為「無痕園區」的國際觀光景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