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三芝圖書館提供免費電腦課程 梁雅江終身學習好開心



【記者許育瑋三芝報導】三芝鄉圖書館配合台北縣政府開設希望數位據點,提供電腦課程造福不少當地居民,現年60歲的梁雅江現身說法。
曾從事飯店業,梁雅江現在長住於三芝鄉,據圖書館員指出,他不但是電腦學習課的全勤生,連不上課的時間也天天到圖書館借用電腦練習所學,十分努力認真。
梁雅江表示,他現在正處於工作告一段落放長假的階段,閒來無事發現圖書館提供免費電腦課程,課程實用又基礎,老師們也多有耐心,只可惜規定1人只能報名上2堂課,他只好奔波到其他地方去上課,有時看到許多課程有人報名卻不出席,非常可惜。
梁雅江指出,現代人需要電腦技能做生活幫手,像是Excel試算表軟體,便能協助他處理記帳、羅列生活開銷或者當做電子記事簿;除此之外,他也學會使用網路電話軟體Skype,與遠在美國的朋友聯繫,平時也上網瀏覽飯店、旅館、建築等與自身行業相關的資訊,為生活增添趣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