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八里農會舉辦黃金筍創意料理比賽 下罟丙班家政班全方位表現奪冠軍


◎料理比賽3位專業評審,左起阿彰師、蕭靜雅及黄景龍。


◎下罟丙班奪下冠軍,興奮地接受媒體訪問。
【記者何其慧、謝如珍八里報導】八里鄉農會於6月9日舉辦99年度八里鄉農會家政班黃金筍創意料理比賽,由下罟丙班奪下冠軍,7月17日舉辦「千人嚐筍」活動,100桌竹筍料理即日起已開放預約。
八里黃金筍創意料理比賽特別邀請到國際級烹飪大師王政彰(阿彰師)、北台灣科學技術學院餐飲管理系講師黄景龍及蕭靜雅等專業人士擔任評審。阿彰師表示:今年各參賽小組成員都能將竹筍的清香口感,在每一道料理中將其完整呈現出來,並且充分發揮創意,變化出多樣菜餚,實屬不易,值得嘉獎。
黄景龍曕任過東森電視「食全食美」等節目料理示範主廚,他說:這次評審重點在竹筍料理的口感、香氣、排盤外觀、入菜後帶來之營養價值以及每盤之成本。
評審蕭靜雅則認為比賽有助參賽者相互觀摩學習,並在評審的指導及協助下,有利家政班員們提昇烹飪技術及轉業成功率。
此次黃金筍創意料理比賽由下罟丙班獲得冠軍,並由訊塘甲班、美園班並列亞軍,季軍為頂罟班、舊城甲班及長坑班3名,優勝共有7名,分別為大崁班、埤頭班、舊城乙班、訊塘乙班、訊塘丙班、荖阡班及下罟乙班。
比賽結束後,來賓及與會參與的人員都受邀共同享用料理成果,包括台北縣農業局副局長李政勳、八里鄉代理鄉長陳清海、台北縣農會常務監事褚清祥、總幹事王英明、八里鄉農會各選任理監事及幹部會員等都到場品嚐,並大大誇讚料理美味又實在。
八里鄉農會將於7月17日於八里左岸老漁村餐廳旁廣場(觀海大道5號)舉行「好呷傳千里.黃金好筍在八里-日光水岸嘉年華」活動,屆時將邀集千人共同品嚐黃金筍獨有的鮮甜滋味,以及一同體驗涼夏的音樂晚會,有興趣參與的民眾可連絡八里鄉農會了解詳情,電話(02)2610299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