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北海岸加強核安宣導 內容納入中小學課程


橫山里里長江憲明及區公所承辦人江雅芳,
在橫山活動中心進行核安講習(芝)

【北海岸訊】新北市轄內設有3座核電廠,為保障民眾生活安全,原子能委員會特別針對凡在核電廠「緊急應變計畫區」範圍內的區域,如金山、萬里、三芝、石門,進行逐里的防災宣導,提升民眾對核能安全的知識與認知。
第一波「101年度核子事故民眾防護行動逐里宣導」,於6月9日晚間,首在三芝橫山活動中心舉行,由原子能委員會核能技術處徐明德處長主持,侯榮輝科長及台電副廠長羅烈成,橫山里長江憲明均到場宣導。三芝區未來還有圓山里、新庄里及茂長里等都要陸續辦理講習。三芝區公所承辦人江雅芳說明,新北市府將緊急應變計畫區,由原本的5公里半徑改為8公里,三芝區於是新增了圓山里、新庄里及茂長里三個里,都要納入範圍內,所以要到各村里落實宣導政策。
徐處長表示核能安全宣導非常重要,第一步將先透過核安講習,認識核能的安全規範,提升民眾核能基本常識,建立全民正確的核能安全與防災應變知能。他說核能安全認知,要從小做起,所以從101學年度開始,原子能委員會有計畫到緊急應變計畫區域內的中小學,進行核安宣導,從教育著手,強化核子事故應變的能力。(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