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三石線、萬金線」通車啟用 新巴士結合生活遊憩交通便利

【記者單芝晴三芝報導】新北市交通局於6月21日,舉辦「三芝-石門」、「萬里-金山」兩條新巴士通車典禮,其中「三芝-石門」線預計自7月1日、「萬里-金山」線自6月21日起,加開例假日班次,增加觀光景點停靠站,使區域運輸更加便利,還可帶民眾遊山玩水、逛老街吃海鮮。
以往由各區公所辦理的免費社區巴士,經新北市府重新規劃為「新巴士」,全市共有165條新巴士路線,重新統一識別系統上路,其中,攸關北海岸交通動線的就有「三石線」與「萬金線」2條新增路線,固定每半小時到一小時發車,除延續免費搭乘的服務外,首開跨區功能,假日還增加觀光景點的服務。
交通局長趙紹廉指出,過去的「社區巴士」,一直是「區域型」的公共交通運具,由各鄉鎮市公所管理,一直存在「識別不一、服務不一」的問題,在新北市升格後,為提供市民更多的服務,將社區巴士統一定調為「新巴士(New Taipei City Bus)」。交通局特別規劃了以「F」開頭的路線編碼,強調「免費 FREE」的服務。趙紹廉表示,102年起將陸續納入新北市公車動態資訊系統管理,民眾可以透過網站及APP軟體查詢公車動態資訊,減少等候公車的不確定性,提升公車服務水準。
「萬里-金山」線除平日正常發車,假日增加翡翠灣、野柳與獅頭山公園及金山老街等景點停靠。「三芝-石門」線假日停靠站,計有淺水灣山莊、三芝國中、名人文物館、白沙灣、石門婚紗廣場、富基漁港觀光魚市、富貴角公園等站,方便民眾前往淺水灣、富貴角公園、富基漁港與白沙灣等觀光景點。北海岸許多民眾都很高興免費新巴士的設立,平常除提供通勤、通學、就醫外,還增加觀光景點的服務,跨區轉運增加假日觀光功能,可帶民眾前往翡翠灣、野柳、獅頭山、富基漁港等北海岸風景名勝遊山玩水、逛老街吃海鮮,悠遊大新北市!(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