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廟宇彩繪大師莊武男 淡水文化園區展典藏


古董界名人莊武男現應淡水古蹟博物館之邀,於淡水文化園區展出
歷年典藏之竹雕、交趾陶、木雕等藝術品,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前往觀賞。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古董界名人、廟宇彩繪大師、淡水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莊武男現應淡水古蹟博物館之邀,於淡水文化園區(殼牌倉庫)展出歷年典藏之竹雕、交趾陶、木雕等藝術品,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前往觀賞。
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廖文卿表示,莊董事長是藝術家也是古董收藏家,畢生典藏突顯其獨到的藝術眼光及品味,此次展出的文物豐富精細,彫刻類鬼斧神工、栩栩如生,陶藝類則別具趣味、活靈活現。
莊董事長表示,感謝淡水古蹟博物館之邀,此次所展出之文物僅是他個人部份典藏,但都饒富趣味,很樂意與大家共享藝品之美、玩物之樂。6月10日星期日下午2時舉行展覽開幕茶會,蒞臨展場賓客皆表示大開眼界,並對莊董事長愛物、惜物有心保存保留文物文化的一片苦心及精神肅然起敬。
「莊武男竹雕、交趾陶、木雕典藏展」自即日起展至7月1日止,歡迎喜愛文物文化藝術的民眾朋友,光臨淡水文化園區免費細細品味品賞古文物之美。展出期間為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9點30分至下午5點止(星期一休館),星期六、日下午2點後,現場還安排有版畫DIY及彩繪免費教學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