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加速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 淡水區逾2萬戶居民受惠


【記者賴韻汝淡水報導】為持續推動淡水區符合健康城市的居住環境及衛生,新北市水利局於淡水區委外執行的污水下水道建設,截至8月31日,用戶接管已完成21,209戶,整體接管率高達37%,大幅超前預定進度約18%。
新北市政府自94年起以BOT方式興建淡水、竹圍都市計畫區之家庭污水收集管網系統,並成立污水處理廠,除使淡水河下游清淨,提供市民親水環境,還可將水資源供回收使用,日前完成用戶接管逾2萬戶,預計於明年5月底前完成接管25,900戶。
工程單位北岸環保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淡水地區民眾環保意識高,對生活品質也十分要求,因此對於污水地下系統接管的接受度較易提高,再加上政府尚未收取污水處理費用,早接管、早使用、多省錢,近來也接到許多民眾主動來電詢問何時前往接管,唯淡水區是充滿古蹟與歷史的老市鎮區,工程單位在違建拆除上有較多困難,也較謹慎處理,因此請尚未接管的區民多多包涵。
許多在地居民表示,看得到居家環境品質之改善以及河川污染程度日漸減緩。有房地產業者表示,污水下水道接管是社區居住品質的指標,在房屋銷售上是增加產品力的一個行銷項目。
水利局表示,隨著淡水區污水下水道系統隨著用戶接管工程的順利進行,不僅街道環境衛生與居住品質大幅提升,淡水河水質亦改善促進觀光,更成為外縣市政府團隊參考的模範市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