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淡海文旦柚打造新北市品牌 八里張讚群奪新北市雙冠王

新北市文旦柚節於9月20日開跑,由(右起)新北市農業局長廖榮清、新北市文旦柚
雙冠王張讚群、八里區農會理事長施阿貴及新北市農會理事長陳文錄共同揭開序幕。


淡水區柚農王錦土(中)每年尚未比賽,家中柚子都被訂購一空,
今年特地留下少數參賽,又獲頭等獎,淡水區農會理事長呂清泰
(右)及總幹事蔡秉洲呼籲想訂購的消費者,明年要趁早。
【記者謝如珍淡海報導】新北市文旦柚節在9月20日正式開始,新北市政府除了舉辦文旦柚評選大賽,由八里區柚農張讚群一舉拿下今年冠軍及甜度王,並於22、23兩天在八里左岸舉行相關活動及展售會,現場文旦柚銷售一空。
八里區農會為今年比賽最大贏家,除了雙冠王由張讚群獲得,陳鴻圖、張澄木得到頭等獎,李全益、陳期明獲貳等獎,周清章及李家進獲評為参等獎,共7位農友獲8獎項。
文旦柚雙冠王張讚群是第2代柚農,一直和家人經營觀光果園,2年前才開始從父親張登國手上接下栽種柚子的工作,今年得獎,讓他十分開心,也很感謝新北市政府及八里區農會長期來的技術指導及補助。
淡水區柚農王錦土繼99年獲特等獎後,今年仍表現優異,奪下頭等獎,同區柯林雪玉獲参等獎;三芝區後厝里的張清華種植文旦柚逾20年,是比賽常勝軍,今年也獲參等獎。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新北市所生產的文旦柚品質十分優良,不僅香氣濃郁,果肉也鮮甜多汁帶點柔韌口感的風味,且現由農業局及農會輔導的果農都至少通過吉園圃農藥殘留合格的檢驗,還有農戶長期以有機種植,已自行獲得國家認證,目前已知今年底前至少2農戶將通過有機轉型期驗證,消費者選購新北市文旦柚絶對吃的安心又開心。

八里柚農陳鴻圖在全市比賽獲頭等一,在區內比賽也獲季軍及甜度王,
可見生產之柚果品質十分穩定,家中由阿公開始栽植文旦柚,他謙虛並
感恩的表示,因為家中果園環境適合文旦柚生長,所以品質都有一定的水準。

同樣來自八里,張澄木是另一位頭等獎得主,他說新北市文旦柚品質超優,
這幾年在農會及農業局輔導協助下,已有相當知名度,內銷都不夠,
產業有未來,因此家中子女將來應會繼承他的果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