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啓能庇護農場參與甘藷節 購有機蔬菜支持身心障者

萬里區啓能庇護農場提供身心障礙者就業及獨立機會,其間所種植的農作物
都是有機栽種,購買其產品,不但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又可以給予身障
朋友最實質的支持,一舉數得。


【記者謝如珍淡海報導】2012新北市甘藷節終於在9月1、2日連續兩天週末假期中舉行,當天除了讓民眾大啖美味又營養的甘藷、體驗農村樂,值得一提的是,主辦單位農業局也邀請位於萬里區的啓能庇護農場員工於現場設攤,販售他們親手所栽種呵護的有機蔬菜、盆栽、甘藷、醬菜等。
啟能庇護農場理事長林進龍表示,農場是由新北市勞工局所輔導,讓身心障礙者以栽種有機農作物的方式就業,這次很感謝農業局的邀請,才能有機會一同參與甘藷節活動,讓農場裡平時接受照顧的小天使,也能發揮一己之力,走出農場與民眾接觸交流。
今年20多歲有心智障礙的庇護性員工詩涵,在農場工作年資已超過3年並擔任班長一職,平時除了在農場內指揮大家一起栽種蔬菜、照料盆栽,還會跟植物說話聊天,將農場內的植物當成孩子一樣照顧;他也是販售高手,只要現場由她負責叫賣,總是能吸引顧客注意,並將手上的產品賣完。父母對詩涵從依賴到獨立自主的轉變,感到既驚訝又驕傲。
有民眾表示,可以選購有機蔬菜、農產品,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又可以給予身障朋友最實質的支持,一舉數得,何樂而不為。
勞工局表示,新北市啟能庇護農場是勞工局首家獎勵民間機構所設立的庇護農場,96年由社團法人新北市啟能者協會經營管理,目前提供6名身心障礙者就業;農場的成立宗旨,是讓身心障礙者在大自然環境中學習成長,走入社會,是培養身障者獨立自主的家園,歡迎民眾多加支持,有大量採購亦可與農場聯繫,農場服務電話02-249885875,農場地址:新北市萬里區加投45-1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