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南麻豆、北八里 品牌創造集思廣益

中央社資深媒體人黃旭昇(左)與八里區農會推廣股長黃梓雄共話當年,
暢談一同行銷八里文旦柚品牌的故事。

【記者謝如珍特別報導】八里區農會為了推廣在地文旦柚,20餘年來已成功建立知名度及良好品牌形象,除了農會人員的努力,政府單位的協助,其實也有熱心媒體人的參與,集思廣益共同打造文旦柚「南麻豆、北八里」的口碑。
服務於中央社的資深媒體人黃旭昇表示,20年前應台北縣政府農業局邀請,前往八里採訪文旦柚新聞,卻發現八里文旦柚品質雖好,但缺乏促銷與口碑,因此向八里農會建議,打出順口溜的「南麻豆、北八里」的口號。
黃旭昇說,行銷包裝需要策略,當時發想緣起在於,元宵節有「南蜂砲、北天燈」的稱譽,若結合這樣的口號,應中秋節之際,以搭便車的做法,將八里文旦柚與已有口碑的麻豆文旦互相輝映,後來證明,如此宣傳果然造成八里文旦供不應求的熱絡,可以說是小兵立大功的實例。
八里區農會推廣股長黃梓雄表示,八里區所生產的柚子絕對可算台灣數一數二的高品質水果,果農們也經過21屆的評鑑,果農在種植文旦柚的技術上又更加精進,但當初若不是熱心的媒體朋友黃旭昇創意提議,造成話題在媒體上發燒,今天八里文旦柚就不會有今天如此亮眼的銷售成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