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北海岸國際風箏節正式登場 9月中雙週末石門天空競技


「北海岸國際風箏節」有傳統風箏、特技風箏、衝浪風箏等精采演出,每年
舉辦此活動也吸引人潮至三芝、石門、金山等北海岸景點,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9月15日晚上7點在石門白沙灣將有夜光風箏起飛。
【記者單芝晴石門報導】「2012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將在9月15、16、22、23日,連續2個週末在石門白沙灣及石門風箏公園歡樂登場,新北市府希望藉由風箏節,行銷三芝、石門、金山等北海岸景點,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今年北海岸國際風箏節主辦單位邀請美國、日本、德國等11個國家,25支隊伍,共150位風箏好手同台尬風箏,進行風箏文化的交流。現場將有六角風箏競技賽,還有各種造型風箏、軟體風箏、特技風箏及風箏衝浪的表演,讓各國風箏好手齊聚北海岸,看千箏迎空,一起飆風箏的畫面。
石門區長巫宗仁表示,今年是石門區第13年舉辦國際風箏節,每年精彩盛大的風箏節,已經成為石門最具代表性的文化活動,今年除了頗受民眾喜愛的特技、軟體風箏外,還有難得一見的六角風箏競技與夜光風箏表演,在雙週末的假期裡,並安排有創意市集、農特產市集,並規畫金山萬里線、三芝石門線的一日遊套裝行程,將帶領民眾深入北海岸人文景觀與文化之美的「北海岸深度旅遊」,都是不容錯過的行程。
    11國家25隊伍
    150好手尬風箏
市府新聞局長林芥佑表示,歡迎大家來石門看風箏、玩風箏、做風箏,也可到金山吃鴨肉、石門吃肉粽,走訪周杰倫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中的情人戀愛祕境—「麟山鼻步道」,遍覽北海岸美景和美食,感受北海岸的魅力風光。
石門區公所經建課長李茂全說,為了讓更多人感受放風箏的樂趣,不僅邀請國內外好手前來放風箏,還有「風箏工藝展」、「風箏特色市集」、「風箏DIY」、「特技風箏教學」和「集戳章送風箏」等體驗活動,其中首次來台的汶萊傳統風箏KIKIKI、泰國眼鏡蛇風箏、日本手工彩繪臉譜風箏、大陸濰坊2米長的重型機車造型風箏、江蘇南通隊的板鷂風箏,也都很令人期待!現場還準備有主題風箏贈送,民眾只要集滿3枚戳章,即可兌換小風箏一個,每天限量500個。相關活動資訊,請洽活動官網查詢:http://www.ntpc-kite.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