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銀髮旅遊趴趴GO!199一日休閒樂活

一滴水紀念館(淡水區公所提供)

【淡海訊】秋高氣爽的9月到11月,新北市針對年長者設計秋遊行程,推出「銀髮旅遊趴趴GO」199元超值一日遊,邀請長者「漫步淡水歷史」與「樂活三鶯老街」,一共29個梯次,總計1,000個名額,即日起凡設籍新北市65歲以上的民眾都可洽雄獅旅遊新北市地區各大門市報名,額滿為止。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隨著醫藥科技進步,平均壽命延長,健康銀髮族人口增加,也常走出戶外,現在已成為旅遊市場的主力族群之一,而為了實踐朱市長「在地就養,健康樂活」的政見,特地為銀髮族市民們設計套裝遊遊路線,擴大他們
的社交圈,並且盼望拋磚引玉,鼓勵更多旅遊相關業者投入銀髮旅遊市場,設計更多適合65歲以上民眾的遊憩行程。
「漫步淡水歷史一日遊」內容涵蓋歷史文化與文康活動,行程包括:一滴水紀念館、滬尾炮台、紅瓦屋鄉土料理、工研益壽多文化館以及漁人碼頭等景點,遊程時特別考量長者的需要,選擇環境相關設施完善的路線,且各景點之間車程不超過1個小時,避免舟車勞頓。
為了讓更多銀髮族能輕鬆地走出戶外,新北市內許多觀光景點也規劃了體貼的無障礙設備,在淡水地區的紅毛城入口處就有園區電動接駁車(聯絡電話02-26231001),而一滴水紀念館所在的和平公園裡也有無障礙空間設施。
觀旅局表示,淡水適合不同年齡層的遊客,對於年長者的休閒旅遊也是首選,長輩們不僅可以在紅樹林水岸散步、慢跑,或是傍晚在漁人碼頭看夕陽、吹海風,都十分輕鬆自在。
現在新北市觀光旅遊網「銀髮旅遊PAPAGO」網頁專區中也提供主題式的新北市旅遊路線,包括「芬多精‧森林浴樂活遊」、「知性‧藝術捷運鐵道遊」、「歷史‧文化深度遊」、「海風‧美味愜意遊」等四大主題,其中除推薦11條路線,內容也涵蓋詳細的大眾運輸交通、公廁及無障礙設施等資訊,讓長輩們玩得輕鬆、盡興又安全。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在新北市觀光旅遊網「玩樂主題」裡找到這些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