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文建課推動藝術家駐社區 讓人文藝術走入鎮民家中

【淡水訊】
秉持鎮長蔡葉偉藝文造鎮的指示,淡水鎮公所文建課將在九十八年五月十五日至八月十五日舉辦「藝術家駐社區」活動。雖然淡水鎮藝文活動豐富、人文特色精彩,但為了落實社區民眾參與藝文活動,並輔導其創意發展在地文化特點,進而凝聚鎮民們的向心力及認同,文建課策劃了為期三個月的「藝術家駐社區」活動。

活動內容以今年淡水鎮觀光主題「清法戰爭」為主軸,結合淡水鎮各區學校、社區社團及表演藝術團體,將淡水鎮分為五大區域:大屯溪流區、紅樹林竹圍區、洋文化區、漢文化區和山海區。

各區分派不同表演主題,以工作坊的型式,由在地藝術家指導及合作,做創意發想,共同打造區域藝術特色。

目前各區表演主題已大致確定,包含以自然生態、環保、慶典、和平、生命教育及多元文化為主,但文建課表示目前還希望可以游說在地「陣頭」加入,融入傳統民俗表演於新時代中,因此「藝術家駐社區」整體的表演會以什麼方式呈現,要等到活動成果展現時才會知道。

沒有留言: